【柯南同人】十七岁(生贺|伪快她)

 @花肆流 提前说花花生日快乐www

没办法熬到明天再发orzzzzz

捂脸)这是一篇伪快她,希望能喜欢。

各种ooc各种狗血觉得发出来好羞耻orzzzzzz

差点把快斗写成了开嘴炮的柯南orzzzzzz

总之食用愉快quq捂脸逃走。



1.

太阳不知倦怠地炙烤着这个小镇,夏蝉不知倦怠地此起彼伏地长鸣,冰棍不知倦怠地向下滴水……这个夏天真是漫长得可以,不过隔壁家的中村一定觉得夏天还不够长吧,因为她这个以东大为目标的优等生可是在为升学的事忙碌着,相反,我这个在意向调查的三栏上都填着“工作”的平庸的人,只想在拿到高中毕业证后就在家里的甜品店帮忙,在这个小镇度过平庸的一生。

 

所以我,安藤玉子,在这个糟糕的夏天里的甜品店里打发时日。

 

2.

像往常一样,我向落座的客人递上菜单,问他需要些什么。

 

但面前这个男子,连一眼菜单都没有看,而是直接对我说:“一杯巧克力圣代,谢谢。”

 

真是一个奇怪的客人啊,明明店里最出名的是什果沙拉,巧克力圣代这种甜腻的对消暑没有任何作用的东西根本没有多少人会点。我这么想着。不过也好,因为我要做的只是把他的单交给厨房,然后从厨房接过甜品再送给他罢了。

 

“请慢用。”把甜品送给他时,我这么说道。我离开时回头偷偷看了他几眼,只见他大快朵颐,完全看不出他对这个甜品有什么负面的感受。不过我突然想起,我记得我并没有看过他。他应该是外地人吧,来这里也不过是尝尝鲜而已。

 

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从那天起,他就经常来甜品店里,坐在窗边的位置,看着远处的大海,雷打不动地要一杯巧克力圣代,吃完就会离开。所以说,他就是一个有着特别爱好的普通顾客吧。

 

3.

今天一大早就被叫起床去买东西。我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以非正常人类的姿态走在路上,但我看到他时,我突然清醒了——他正在绕着镇子慢跑。

 

来这里旅游,不就是要过一段悠闲日子吗?或许这又是他的特别爱好吧。

 

我回过头,继续往前走去。回到家时,却因为少找了钱被母亲说了一顿。“怎么少了500日元?真是的,自己说不想再继续念书,要来甜品店帮忙,结果叫你去买东西也买不好。以后要怎么将甜品店交给你啊?”在母亲眼里,我就是这么一无是处吧——长得不可爱,读书连隔壁中村的小指头都比不上,从小就说着喜欢甜品到现在还不能做几个出来,做事也不利索还爱出差错。

 

是啊,我长得不可爱,长辈想夸我只能用可爱这个词。读书虽然不是吊车位,但永远是中游的位置。小时候做过几个甜品,被爸爸夸赞过,但因为每次进厨房都会手忙脚乱打烂一些东西所以再也没做过了。在店里还有时会帮倒忙。所以我是一个平庸的人啊。

 

闷闷不乐的我回到店里去,那个有特别爱好的客人已经离开了,不过在店里打工的佐藤告诉我,那个客人问他为什么每天都在店里的我今天不在。

 

没想到这个客人居然还会注意到平庸的服务员。

 

4.

“请问,你有空吗?来聊会天吗?”第二天,我给他送去巧克力圣代时,他这么对我说。

 

反正店里人不多,妈妈也不在,那就坐下来吧。反正我也有些

 

“佐藤,也就是另一个服务员,听他说你昨天找我?”我先开口问他。

 

“嗯,因为平时招呼我的都是你。昨天你突然不在,有些好奇。”他说着,塞了一口圣代。

 

“那天我出去买东西了。不过那天……”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我看到你在慢跑。可是你不是来旅游的吗?”

 

“旅游?”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差不多吧,我来这里散散心,暂时从那个忙碌的都市生活中离开。慢跑的话,只是一种习惯。不跑的话,就会感觉浑身不自在。”

 

“原来是这样……”我轻轻地点了点头,“那你找我,是想聊些什么?”

 

“也没有什么啦。只是感觉你好像情绪很低落。你平时来招呼我,虽然有在笑,但总感觉你其实想说的是‘赶紧吃完走吧’。”他挠了挠头,然后又连忙摆手道,“我没有说你真的这么想,要是有任何冒犯我很抱歉。”

 

“你可是客人啊,我怎么会这么想呢?”我有些尴尬地笑着,“不过最近确实遇到了一些烦心事。”正在我考虑着要不要往下说时,有客人进来了,我也有了一个绝佳的理由,“有客人来了,我先去忙了。”

 

赶紧吃完走吧吗……我似乎就是这么想的。因为这样想着,一天就很快过去了。

 

5.

在那个不算聊天的对话后,我和他之间开始说一些点餐上菜形式以外的话了。虽然这么说,但其实也没什么有意义的。无非是从哪里来,有什么故事,今天有什么事情发生而已。他说他叫松本,来自东京,可能会在暑假之后就回去。

 

不过今天,邻居来店里买甜品了。她一直在说东道西,提到隔壁那个厉害的中村,说她考东大一定没有问题,然后又问我怎么不去补习。我说我不打算读大学,想留在店里帮忙。她一副惋惜的样子,说留在店里帮忙也不错,帮家里减轻负担。但其实她想的就是“像你这样的当然考不上还不如别浪费时间以后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在邻居离开后,松本来了。我把刚才的事都说了一遍,他听得呵呵笑。我面无表情地看了他很久,他终于平复了情绪,一脸正经地看着我。“不过这真的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你现在才高二,却整天泡在店里做一些打扫之类的杂活,你真的想以后就这样过一天算一天吗?”

 

“呵,没办法啊,长得不行学习不行家境不行,”我偏着头,“还一点长处都没有,每次长辈遇到我和妈妈,想夸夸我都找不到词,只能说我在店里帮忙真是勤快啊,天知道我搞砸了多少东西,我就没做好过什么东西。幸亏家里还有一家甜品店。”

 

他看着我,没有搭话。气氛顿时有些尴尬,我自嘲地笑了笑,“松本先生,你知道吗?你看着大海的眼神啊,是这些房屋没办法阻隔的,所以说,像你这样从繁华的东京来这个偏僻小镇散心的人,应该没办法理解我的吧。”

 

他还是没说话,估计是觉得井底之蛙自怨自艾没必要搭理吧。他意味不明地看着我,我更觉得浑身不自在,正当我要找借口回厨房时,他开口打破了这令人尴尬不安的沉默:“安藤小姐,你不能用这个十七年,去否定未来几个十七年里的可能性。”

 

我愣了一下。一直以来,爸爸会说你怎么不努力一下呢,妈妈会说你这样下去以后怎么办啊,老师会说你是个乖孩子但你的成绩实在不理想,邻居会心里想你确实没前途。不能去否定未来几个十七年的可能性吗……这么新颖的说教还是第一次听见。

 

“我知道了。”

 

6.

我才知道为什么妈妈那天火气那么大了,原来甜品师傅向她提出各种不合理的要求,她没有答应。结果今天甜品师傅突然扔下一切不干了。

 

我觉得他是看准今天会做甜品的爸爸出了远门,只有不擅长做甜品的妈妈和一进厨房就打碎东西的我在店里才选择现在出走的。

 

妈妈急得半死,虽然冰淇淋类的甜品已经有了半成品,挖出来放盘子上杯子里就行,但到了中午的时候,大家都会点芒果沙拉之类的东西,而妈妈每次不是把沙拉拌成浓汤就会把它搅成羹。

 

“玉子,你去弄吧。”在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店里转了几圈后,妈妈想到了我。

 

我面无表情地说,“可是我会打烂东西,会赤字的。”

 

“总比停止营业好啊!”

 

“可是我……”很久没有做过甜品了。

 

“安藤小姐。”松本不知道怎么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不如先从简单的巧克力圣代开始吧。”

 

他意思是……拿他当小白鼠吗?

 

我看了妈妈一眼,她示意我赶紧去。然后,我就像赴刑场一样进到后厨。可是,这样悲壮的心态在进去后的几秒就瓦解了,因为我打碎了一个杯子。

 

手忙脚乱的我去拿扫帚来打扫,结果扫帚柄又碰倒了一罐白砂糖,白砂糖像瀑布一样倒了出来。

 

真是的。妈妈看到了一定马上轰我出去。

 

“安藤小姐。”松本不知道怎么的走进了后厨,打量了一下我造成的惨状。

 

“你看,松本先生,”我摊了摊手,“都说我不能进厨房的。会世界末日的。”

 

他没有接茬,而是说:“这些由我来打扫,你要做的是做好甜品,给客人送上。”

 

“可是……”

 

“做坏了就重做,杯子打烂了就用另外一个,要把易碎物都放在里面的位置小心碰倒,地滑就把地板弄干净,穿上防滑的鞋子,保持台面整洁,不要在上面放过多的东西,不然容易出错。巧克力圣代就是把雪糕放进去淋上巧克力酱撒上饼干屑再插上几根饼干。”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加油,店里就看你了。”

 

“是!”说罢我转身去准备,对它们就是那么简单的东西,我会做的。

 

我顺利地做好了巧克力圣代,但他并没有离开,而是留在后厨帮我打下手。虽然期间又打碎了几个盘子,但他都帮我收拾好了。每次我做了甜品,他都先帮我试吃,告诉我哪里不好。在忙不过来的时候,他还帮我做了几个甜品。

 

终于熬过了高峰期,我已经累得不成人样,真希望自己也进冰箱里冻一冻。我把那份巧克力圣代拿出来给松本先生,淋上满满的巧克力酱,“谢谢你。这份是免费的。”

 

他毫不客气地吃完了。然后毫不客气地教育我,“现在虽然很累,但总比在店面想着‘赶紧走吧’强得多吧。限制自己和选择自己是不一样的。”

 

“轮不到你说教!快吐出来!”

 

他马上闭嘴,埋头大吃。

 

晚上关店结算,今天没有赤字,还有些许盈余。妈妈很欣慰地看着我,“玉子,不错。”

 

嗯,终于有点用处了。

 

7.

第二天,松本来时,我给他递了一份巧克力圣代,“尝尝,这份全部都是我自己做的。”

 

他吃的时候,我很认真地打量他。怎么说呢,像我之前说的,他长得不出众,但他举止很周到,重要的是他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人,和他在一起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

 

他吃完之后,放下勺子,“雪糕比之前的细滑得多。很好吃。”

 

我也希望暑假能长一些。

 

8.

日子一天天过去,没有了甜品师傅的店步上了正规,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他也跟我说,他快要回东京了。虽然是个奇怪的普通顾客,但我还是有些舍不得他。

 

在开学前一天,他送我一件厨师服,像变魔术一样一下子帮我换上了。“未来的几个十七年,也要继续努力。”

 

他往店门走去,又突然停下脚步,“其实我看的不是大海,而是天空。”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好像想到了些什么。晚上回家时,我跟爸爸妈妈说我想考大学。

 

他们很诧异,因为之前我曾言之凿凿地说一定不去考大学。妈妈先开口了,“玉子,不是我们反对,只是别人都上了一个暑假的补习班,你跟得上吗……”

 

“对啊,玉子。”爸爸也开口了,“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在说中村,你不高兴?”

 

“不是的。”我的头低了一点,“我想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我想学会更多甜品的做法……我知道我成绩不好,但还有一年,不努力怎么知道呢?”

 

突然有只手摸着我的头。爸爸一脸和蔼地看着我,“我们玉子真是长大了。”

 

“是啊。你想去就去吧。”妈妈也同意了。

 

“我明白了!谢谢你们!”

 

9.

我叫安藤玉子,今年三十四岁,是一名高级甜品师。

 

今天著名魔术师黑羽快斗来到我的甜品店里,点了店里最出名的巧克力圣代。看着他大快朵颐的样子,我想起了松本。我一直在寻找松本,但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或许他只是上天派来拉我一把的人吧。

 

谢谢你,松本。


end.

 
评论(1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靥 | Powered by LOFTER